今日大暑!2020年大暑时间今天几点几分几秒?大暑节气由来习俗盘点

2020-07-22 12:12:11 作者: 今日大暑!2

  今日大暑!今天16时37分,迎来大暑节气。热浪滚滚、万物蒸煮,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

  “暑”是炎热的意思,大暑,指炎热之极。大暑相对小暑,更加炎热,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湿热交蒸”在此时到达顶点。大暑气候特征是高温酷热,雷暴、台风频繁。

  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是一年中日照最多,气温最高的时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大暑,六月中………………“

  大暑时间几时几分?

  ①今日16时37分,太阳到达黄经120度,大暑至;②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大暑”即大热,“桑拿天”成为常态;③今年大暑正值“三伏”里的“初伏”和“中伏”;④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第12个节气,也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⑤夏日昼长夜短,需午睡补充;保持安宁心境,预防“情绪中暑”。

  2020年大暑时间:7月22日16点36分44秒

  阳历时刻:2020年7月22日16:36:44,星期三

  阴历日期:二〇二〇年六月初二,星期三

  开始时刻:2020年7月22日16:36:44,星期三

  结束时刻:2020年8月7日09:06,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