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倾向于将TikTok分拆独立 美国微软收购TikTok新闻解读

2020-08-03 13:41:02 作者: 字节跳动倾向

    TikTok已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全球下载量超过20亿次,美国下载量超过1.65亿次。据相关报道,相比出售给微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及其他投资人更倾向于将TikTok分拆独立。

  字节跳动周一发布声明称,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在这个过程中,字节跳动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和抹黑。但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不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

  相关报道:

  当地时间8月2日,微软公司在官网发表声明证实,继执行长Satya Nadella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后,公司仍在继续就收购TikTok美国及其他国家业务进行磋商。

  微软发布公告称,谈判将会快速推进,“也就是几周的时间”,完成磋商料不会晚于9月15日。公司会继续与特朗普和美国政府保持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