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中,通天被4大圣人围攻,为啥他不找别的圣人帮忙?

2020-07-31 17:47:17 作者: 封神演义中,

《封神演义》故事的开端,是因为商纣王统治下的商朝,对百姓残暴不仁,而自己荒淫无度,丝毫不顾及百姓的贫苦。这样一来大家都在暗地里痛恨纣王,但是谁也没有胆量反对他。直到有一天,姜太公姜子牙帮助周武王结识了一大批神仙,这些神仙们都愿意帮助周武王推翻商朝统治,其中就包括了四大圣人,他们分别是太上老君,西方二圣还有原始天尊。

但是通天教主却站在了商王朝那一边,这样一来四大圣人必定会和通天教主发生战争。后面果真如此,通天教主被四人合力击败。通天教主就算厉害,但是面对四个神仙的进攻,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四个神仙互为帮手,通天教主孤身一人,没有人帮助,自然会输。那么通天教主为什么不找人帮忙呢?

第一个原因是通天教主本身的性格就是桀骜不驯,高傲孤冷,拉下脸皮,请求别人的帮忙他是一定不会愿意的。再加上通天教主本身的朋友也很少,又不愿意结交别人,自然没有拉来帮手。

第二个原因是周朝打败商朝,夺得天下的政权,这是天命。帮助商朝打败周朝,这是逆天而为。逆天而为通常是会有报应的,通天教主不帮周朝,选择逆势而为。这样一来,谁愿意帮他,谁又敢帮助通天教主。

第三个原因,是通天教主和原始天尊,西方二圣还有太上老君师出同门,他自然认为他们之间的争斗,是门派内部的事务,自然也就不用麻烦别人。第四个原因是能作为通天教主的帮手的神仙,实力一定不弱,这样一来,请这样的神仙出山,一定要用巨大的好处来引诱他,但是通天教主认为这样做成本太高,请不动这样的人,自然也就没有找帮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