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除了康熙,还有哪些不到10岁就登基的小皇帝?

2020-07-31 17:43:56 作者: 历史上除了康

在古代封建王朝时期的时候,那些英年早逝的或者是被残忍杀害掉而去世的皇帝所留下的孩子往往都非常的小,有的小的甚至还在襁褓之中,还需要妈妈的喂养,但由于当时的思想非常的封建,当时的人认为这个皇位就应该传给自己的孩子,不能传给其他的人,在这种思想下,最小的儿子也是儿子,在小的孩子也是正统的继承人,因此这就诞生了很多小娃娃的皇帝,去出去统计,我国封建历史上不超过10岁就登基上位。

当上皇帝的娃娃皇帝一共有30多个,今天我们就挑选其中几个最具有代表性的来盘点一下.在明朝的时候,明神宗是10岁就当上皇帝了,他就是著名的万历皇帝,他的命运非常的不幸,他为什么不行呢?就是因为他有一把命运的枷锁,让他十几年都喘不过气,这个加锁就是他的老师,他的老师在当时是朝廷的第一重要的大臣,他的名字只要小皇帝一听到就会吓得胆战心惊,当他还是一个皇孙的时候,这位老师就已经是他的老师了。

他非常的严厉,因此父母也对这个老师非常的信任,随着他父亲的去世,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要准备当皇帝了,然而他老师的严厉并没有因为他是皇帝就对他改变,作为他的老师,也就变成了当时国家真正的掌权者,他在当时掌管了一切,小皇帝根本就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跟着老师的要求做即可,但是他也一点自由都没有,在这个小皇帝在位期间,发生了一次大战,由于老师的掌控最后胜利了,维护了国家的维权。

这场战争在后世也是非常有名,后来这个老师在全国掀起了一场改革的风暴,使国家再一次焕发面貌,这也让王朝多存活了几十年,但每个人都会有生老病死的,那一天,老师也有一天会离去,在1582年,他刚去世之后就有人搞罚他说他贪污,经过搜查小皇帝突然发现,那个在自己心里堪称完美的老师,其实也是个会贪污腐化的贼人他突然感觉自己那么多年受到了老师的欺骗,这个心情压抑的喘不过气。

因为他年龄小,承受不住太大的悲痛,得知之后,他的世界观直接就崩塌了,整个人也就崩溃了,于是因为他年幼无知,做出了一些令人震惊的举动,不理朝政也不上早朝,一直持续了20年,他用这种方式来反抗命运,最终直到去世,所以应该算是一个不幸的皇帝。

还有一个北宋的皇帝9岁登基,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皇帝。

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在改革的问题上开展战争,而他又是一个非常坚定的改革派,虽然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危险,但是他不怕压力,勇往直前,坚定前行,他去世之后还没有满10岁的儿子就要登基继承皇位了,由于他的年龄太小了,所以他的权利其实都掌握在他的祖母手里,所以变法也因为这个原因被废掉了,保守又重新推出,但是这个小皇帝和他的父亲一样,也期待着变法图强。

他默默的看着父亲的政策被大臣们一点点的废除,但是自己的年龄又不够反抗,所以他就等着有朝一日,长大之后再复仇,在他17岁的时候,他的祖母就去世了,所以他就把掌控国家大权的事情接到了自己手中,他一点也没有顾虑的,就废除了保守派,继续开始延续他父亲的改革,他终于做到了子承父志,唯一可惜的是他在23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还有清朝的爱新觉罗皇帝,在康熙时期,皇帝有很少是能熬过幼年时期成年之后就成功翻盘的,他8岁就当了皇帝,14岁就掌握了国家大权,像上两位皇帝不一样,那么英年早逝。

他皇帝当了61年,可以说得上是我国历史上一个,而且他很小就登基当皇帝的一样,刚开始当皇帝的时候,并没有实质的权利,大权都掌握在鳌拜等权臣的手中,而他的性格有非常的嚣张,解绑营四对康熙造成了非常大的危险,要是再换个别的朝代,很可能就会发生权臣废除皇帝,用一个傀儡皇帝便于把皇帝的权利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过好在当时康熙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他的心思非常的缜密,用游戏的借口,偷偷的训练他自己的私人武装,在鳌拜见面时,一举拿下鳌拜,成功的大权重新夺回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