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人是四品带刀侍卫,大清最后一位大内总管:但真实情况却大变样

2020-07-31 17:44:17 作者: 这人是四品带

有网友问:晚清的宫宝田,功夫到底多厉害?我们必须说,宫宝田是清朝最后一位大内总管,四品带刀侍卫,在庚子年护驾有功,钦赐黄马褂。都是故事,也就是说都是编出来的故事。

首先大内总管是管理太监,宫女的职位,根本不是给侍卫的职位。清朝最后一个大内总管是小德张。那是一位大太监,官居长春宫四司八处大总管。也是权倾一时的大人物。什么时候就变成了宫宝田了?

带刀侍卫听起来,特别厉害,但是事实是清朝所有的侍卫,都带刀。那是标准装备。另外,清朝大内侍卫,都有黄马褂,那是大内侍卫的标准工作服。根本不需要什么再进行一次御赐。

清朝侍卫品级从6品到3品都有,而掌握侍卫的,领侍卫内大臣,从清朝建立到清朝灭亡,也从来没有让一个非旗人担任过。所以,宫宝田执掌过侍卫,那只是编故事。

《清史稿》记载,侍卫处领侍卫内大臣六人,正黄旗、镶黄旗、正白旗各二人。就是八旗其他旗的都没有希望,更不用说宫宝田一个民间武师了。

另外,清宫侍卫是没有汉人的,更加没有民间武师。清朝规定,侍卫必须是八旗出身,特别是上三旗和宗室当中,才武出众的人员,大约600人。另外侍卫亲军1400多人,也必须是八旗,最好是上三旗出身。

清朝从来也没有让一个民间武师到清宫担任御前侍卫的记录。就是庚子年,慈禧,光绪逃跑,随行人员都有记录,从来没见过一个叫宫宝田的人。

#变美大作战##夏季百搭套装# #女主播一年卖出1000多万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