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三国时唯一的完人,文武兼备名震天下,如今韩国仍有30万后裔

2020-07-26 16:41:31 作者: 他是三国时唯

在谈到三国时,受《三国演义》的影响,人们往往会想到曹操、诸葛亮,等各有魅力的名人。事实上,在三国早期,也有一个英雄,他被称为三国时期唯一完美的人。他的名字叫卢植。早在恒灵二帝,卢植就已经很有声望了。史书记载,他师从马融门下,不仅学术造诣很高,而且能够约束自己的言行,赢得马融的尊敬。

学成后卢植回到家乡涿县教书,建宁期间进入仕途。175年,九江郡爆发叛乱。朝廷认为卢植文武双全,立他为九江郡太守。后来,卢植没有辜负了这个职位,平息了叛乱,造福了人民。

无论是文学还是战争艺术,卢植样样精通,而且他保持着非常正直的气节,这在当时的三国时代是极其宝贵的。曹操和刘备都曾经惊人丽霞。然而卢植拒绝向邪恶势力低头。何进在189年被杀了。当董卓进入京时,他想废除皇帝刘辨,扶植献帝上位,官员们保持沉默,于是卢植站了起来。他争论不休,惹得董卓大怒,并下令将他当场处死。幸运的是,蔡邕和其他人求情,最后只是被罢免了官职。

为了避灾,卢植隐居在幽州,不关心世事。191年,袁绍赢得冀州,并再次拜卢植为师,但于192年去世。他只要求儿子薄葬。

公元207年,曹操出师北伐乌桓,途经涿县时,下通告赞美卢植一生,并派人去扫墓。在三国历史上,没有一个人可以同时受到刘备,袁绍和曹操的尊重。只有卢植,以他始终不渝的品质,成为维护汉朝的最后一道屏障。卢植死后,他的后人也开枝散叶,成为一个著名的家族,卢植家族产生了八位宰相。

晚唐战争期间,许多人迁居韩国避祸,这成为韩国卢姓的由来。现在卢姓在韩国有30万人。他们都是卢植的后裔,其中包括韩国的两位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