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韩国经济进入衰退?韩国现在经济什么情况?

2020-07-25 15:20:56 作者: 2020年韩

  韩联社7月23日 报道,韩国第二季度GDP环比下降3.3%,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创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第一季度(-6.8%)以来的单季最低水平。出口环比骤减16.6%,创自1963年第四季度(-24%)至今时隔56年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进口也环比减少7.4%。设备投资和建设投资分别环比减少2.9%和1.3%;居民消费环比增加1.4%。制造业和农林渔业产值同时环比减少9.7%;受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和运输业低迷影响,服务业产值环比减少1.1%。

  洪楠基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表示,尽管在紧急灾难支援金、乘用车个别消费税下调等政策拉动下出现了内需反弹,但世界经济停滞的外部环境对韩国经济的冲击程度超过了预期,导致第二季度经济指标未达预期(-2%)。只要疫情防控保持稳定,韩国经济很有可能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后于第三季度迎来反弹回升。只要追加财政预算、韩国版“新政”发挥政策效果,随着海外生产基地复工复产、学校及医院等设施恢复正常等情况好转,韩国经济有望出现与中国相似的疫后景气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