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莞限购对楼市的影响如何?价格上涨行情或降温

2020-07-25 15:18:45 作者: 2020东莞

  由于地理位置的接壤,东莞与深圳的楼市存在着微妙的联系,尤其在深圳“715新政”落地后,这种连接也会更加紧密。而如今随着东莞新政的出台,当地楼市或会迎来一定程度的降温。

  深圳“715新政”中最重磅的内容,莫过于“最严厉”限购政策的出台: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有购房资格。

  但“最严”限购政策出台后也直接“误伤”了部分不符合户籍或社保条件的刚需购房群体。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新政或会将这类深圳购房者引流至东莞、惠州等临深片区市场,同时亦会吸引部分投资客外溢。

  美联物业深莞惠区董事总经理江少杰介绍称,深圳“715新政”出台之后,部分客户分流到东莞、惠州两市,出现了惠州楼盘秒光、东莞楼盘需要安排购房客户抽签等现象。

  实际上,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利好及凭借毗邻深圳的地理优势,上半年东莞楼市已经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临深三市——东莞、惠州、中山之中,上半年仅有东莞的新房成交量同比上涨,同时成交均价也在三市中涨幅最高。在东莞黄江、松山湖等区域房价涨幅甚至达到20%-30%,而这也正是此次东莞楼市调控升级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