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不到五十岁逝去,如果上天再给他三十年时间他将会让大秦帝国变成什么样?

2020-07-26 16:38:51 作者: 秦始皇不到五

如果上天再给秦始皇三十年的时间,秦始皇很可能会成为秦国的亡国皇帝。秦国之所以会爆发大规模的农民起义,主要就是因为秦始皇持续多年的暴政。在秦始皇去世之前,秦国的有识之士就已经开始谋划刺杀秦始皇,即使秦始皇没有去世,陈胜和吴广也肯定会揭竿而起,秦国也势必会在农民起义的浪潮中灭亡。

秦始皇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受爱戴

首先我们要承认,秦始皇是一个伟大的帝王,他灭亡了东方六国,建立了大一统的秦王朝,成为了我国封建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同时秦始皇还统一了度量衡,设立了郡县制和中央集权制度,为以后封建王朝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然而秦始皇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暴君,一些试图为秦始皇翻案的人认为,秦始皇焚书坑儒只是杀害了一部分江湖术士,并不能算是滥杀无辜。实际上焚书坑儒只是秦始皇暴政的冰山一角,秦始皇修建阿房宫和秦始皇陵,征发了数以百万的徭役,造成了无数百姓流离失所,这都是秦始皇暴政的体现。

秦始皇去世后,秦国并没有衰落

一些人认为,如果秦始皇尚在人世,农民起义军根本不是大秦铁骑的对手,秦国肯定不会被灭亡。实际上在秦始皇去世之后,秦二世除了杀害了大将蒙恬之外,并没有对秦国军队进行清洗。

秦国军队还是那个秦国军队,只是百姓们已经对秦国恨之入骨,秦国铁骑能够灭亡六国,却无法抵挡农民起义军的疯狂攻势。假如秦始皇尚在人世,以秦始皇残暴的作风,农民起义军肯定也会揭竿而起,大秦帝国仍然难逃灭亡的命运。

假如秦始皇多活三十年

假如秦始皇多活三十年,秦始皇肯定无法得到善终。因为在秦始皇去世的第二年,秦国就爆发了陈胜吴广起义,之后全国各地起义军纷纷揭竿而起,直接动摇了秦国的统治。在起义军的打击下,秦国很快就丢失了秦国故地之外的土地,秦国也被迫放弃帝号开始称王。

假如秦始皇尚在人世,以秦始皇残暴的性格,肯定也无法阻止农民起义的爆发。当秦末农民起义爆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即使秦始皇再英明神武,也无法挽回失去的人心。因此假如秦始皇再多活三十年,秦始皇很可能会在刘邦和项羽攻灭秦国后,被性格暴躁的项羽直接杀死,或者自己主动自尽。

总结

秦始皇是一个英明神武的皇帝,同时他也是一个残忍的暴君。虽然秦国灭亡在秦王子婴的手中,但是真正导致秦国灭亡的人却是秦始皇。如果不是秦始皇横征暴敛,征发大量的徭役为自己修建宫殿和陵墓,百姓们肯定不会对秦朝恨之入骨,秦朝也不会在农民起义的浪潮中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