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上将的坐骑分别是什么?张飞最霸气,黄忠最神秘

2020-07-31 17:46:16 作者: 五虎上将的坐

自古以来宝马配英雄,尤其是在三国时代英雄辈出。蜀汉的五虎上将,他们的坐骑又分别是哪些呢?

关羽是赤兔马,这匹马原本属于董卓,但为了策反吕布,他忍痛割爱。后来吕布被曹操杀死,曹操把赤兔马给了关羽。从此赤兔马跟随关羽一生,直到败在了麦城。关羽被杀后,赤兔马绝食了几天,跟随关羽也西去了。

张飞的马称为“乌云踏雪”。这匹马不是国产的,而是乌桓马。据说当刘关张三兄弟起兵镇压叛乱的黄巾军时,一些贼兵跑到了塞外。张飞很生气独自追赶,不小心撞上了乌桓部落的巡逻队。他一眼就看到了乌桓头下的那匹黑马,然后杀死并夺取了那马,把乌云踏雪当成了自己的坐骑。从那以后跟随张飞一生,南征北战。

赵云的马被称为“照夜玉狮子”,因为他浑身白色,没有任何的杂毛。它甚至在月光下反射银色的光!这匹马也不是国产的马,而是西域大宛马,这种马的特点是爆发力强,当赵云银枪白马在曹营中杀了七进七出时,他骑的就是这匹马。

马超的马称为“里飞沙”,和赵云的一样,里飞沙也是大宛马,当时羌人反叛,马超带着兵镇压,使羌人感到绝望和恐惧。他们不得不拿出手中最好的宝马,争取得到一线生机。

黄忠的马是最神秘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历史书和小说都很少提到黄忠的马。然而经过仔细搜索,仍然能发现,据说这是所谓的“燎原之火”。它像火一样红,在草原上奔跑起来像烈火燎原一般,因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