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只活了24年,为何生下了14位子嗣?太后的妙招起了效果

2020-07-26 22:15:16 作者: 顺治只活了2

在当年清朝早期入关之时,迎来的第一位皇帝便是顺治,而对于顺治的登基而言,史料上有过许多版本的记载。其实在当时,有一位皇子比顺治更有竞争力,他便是皇太极的长子豪格,此人在清朝战争屡次建立战功。除了此人之外,多尔衮也同样有着各方面的实力,可这两人都没有得到大清的皇位,最终皇帝之位由一位6岁的男童拿下,此人便是顺治。

当年由于清朝规定皇帝登基之后,若没有皇后,便不能拿到执政大权,所以朝廷许多事物普遍都是多尔衮进行打理,随着时间逐渐的过去,顺治到12岁之时,也越发感觉多尔衮的工作不合时宜,于是没过几个月多尔衮突然毙命,而这一段历史也让许多人认为是顺治害死了多尔衮。

大家千万别小看这位小皇帝,当年他在位之时对于清朝作出了许多的贡献,首先顺治为清朝清除了一己,屡次将多尔衮的势力铲除。在朝廷的用人方面顺治也非常看重汉人,这也让满汉两族的关系有所缓和。在皇宫之中,顺治也充分吸收了明朝的缺点,严禁太监从政,只允许内务府监管后宫之事。

就是这么一位有能力的皇帝,却在23岁之时便怀上了天花病逝,若顺治当年能多活几年,可能大清会有一个不同的样子。

此时有人会问了,年纪轻轻的顺治才活了24岁,为什么就有14个孩子呢,这其实非常简单,当年顺治在上位之后,孝庄太后多次从蒙古选来了许多女子,帮助顺治提前熟悉婚后生活,也就是在这一段时间当中,顺治有了8个儿子,6个女儿,而这其中便包括日后的康熙皇帝。

我们回顾顺治的一生,他虽然从小便登上皇位,可却没有辜负孝庄的重望,不仅将大清的前期打好基础,还生下了下一代的帝王,即便是英年早逝,却也实打实地完成了帝王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