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宫中的人数很多,这么多人怎么解决方便的问题?古人真的很智慧

2020-07-26 22:14:57 作者: 皇宫中的人数

大家都知道故宫是在北京,这里被人们称为是“皇宫”,被明朝、清朝等君王所使用。在宫中除了有皇帝、妃子之外,还有不计其数的宫女和太监们,他们全部都在紫禁城中居住,那么这么多人都在皇宫中,他们怎么解决自己的个人方便问题呢?

我们现在去故宫会看到一些洗手间,但这些都是现代人们建造的,所以在很久以前人们是怎么上厕所的呢?故宫有着72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其建筑面积就达到了15万平方米!加上大大小小的宫殿也有70座。但是在古代时期厕所很少见,很多人都认为厕所是污秽的地方,皇宫是非常庄严且神圣的,根本就不允许建造厕所这种东西来污染。因此我们习惯用的厕所,在皇宫中是不能提及的。

以上可以说是非常迷信的事情了,皇宫之中人口众多,谁没有个三急呢?因为在皇宫之中没有可以方便的地方,所以当初也让很多人感到头疼。不过上厕所的事情还是有办法的,那就是皇帝和后宫中的人们,会专门有一个让他们方便的工具,这个东西就恭桶。宫女和太监们都要在旁边伺候着,搬来恭桶让他们解决完之后再将恭桶拿走。

我们在电视剧中就能看到,如果有太监或者宫女犯错了,就会罚他们去洗恭桶。而嫔妃们所使用的恭桶都非常讲究,里面会有一些细沙或者炭灰,这样气味也不会很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