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十大金股及市场展望   

2020-10-08 19:18:21 作者: 2020年1

  9月市场回顾:A股走势震荡,周期类行业相对抗跌

  9月A股走势震荡。9月全球主要股指整体表现偏弱,截止9月30日收盘,所跟踪的指数中仅有日经225和韩国综合指数小幅收涨,欧美股市普遍下跌。受流动性、市场估值以及外围扰动等因素影响,A股走势整体偏弱,9月份沪深300、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的跌幅分别为-4.75%、-5.23%、-5.63%。

  市场风格方面,9月周期类行业相对抗跌。休闲服务、电气设备、汽车行业收涨,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钢铁、银行跌幅相对较小,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和以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9月十大金股回顾:组合超额收益位列全市场第四名

  根据每市平台的数据统计,截止9月30日,组合的超额收益达76.75%,位列全市场第四名,参与评比的券商超过40家。具体来看,9月金股中表现较好的是机械设备的达刚控股(+7.30%)、医药生物的智飞生物(+3.08%)。

  10月市场展望: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及企业盈利均支撑市场企稳回升。9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均明显回升,制造业总体需求改善,服务业需求回暖,与9月经济数据相一致。双节期间,国内消费报复性恢复,根据美团、携程、阿里巴巴等大数据显示,生活、旅游等消费经济全面复苏,将助力国内经济持续回暖,为市场企稳回升蓄势。

  流动性方面,节前部分资金出于避险考虑较为谨慎,随着假期的结束,此类资金有望回归市场补充流动性。假期期间外围市场经历了短期波动后有所企稳,尤其是美股走势依旧坚挺,在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之下,美股大幅波动的概率相对较低,外围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利好A股流动性。

  企业盈利方面,截止10月7日,A股全部上市公司共有599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概率约为42%,在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的大环境下,企业盈利有望持续改善,将对市场形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