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庆档票房近37亿元 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

2020-10-08 19:19:25 作者: 2020国庆

  国家电影专资办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

  相关报道:

  影院迎“井喷” 票房比预期好

  7部大片在十一长假集体登场,观众压抑许久的观影热情得到释放。走访广州多家影院发现,影院人流旺盛,做好防疫工作不松懈。

  截至昨日发稿时,十一长假实时总票房(含预售)已超32亿元。广州6天的总票房超过9100万元。最受广州观众欢迎的影片是《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及《夺冠》。

  市场观影热情高涨

  在万胜围万达影城看到,自动售票机前排起长队,这家刚刚重启不久的影院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而在天河正佳飞扬影城,许多年轻人结伴而来,观影成为他们假期的娱乐首选。

  “每场电影上座率基本都能达到55%以上。”青宫电影城经理沈艳告诉,这几天,影城上座率表现尚佳。除《姜子牙》《夺冠》等原本要在春节上映的大片回归,《急先锋》粤语版在“老广”聚集的北京路商圈也很受欢迎。为配合新片《我和我的家乡》上映,青宫电影城还策划举行了线下家乡市集,向观众展示各地美食,吸引众多顾客品尝。

  大学生小李与同学来电影院看《姜子牙》,“我们都是国漫粉,从大年初一等到现在,终于等到片子上映,一定要来捧场!”80后白领陈小姐在这个假期没有旅行,选择到电影院看《我和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