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亿万富豪增至415人意味着什么?相关解读

2020-10-09 10:38:59 作者: 中国内地亿万

  投行瑞银与罗兵咸永道周三发表的《2020年亿万富翁观察报告》报告显示,自今年4月初至7月底,亚太区亿万富豪的财富反弹36%至3.3万亿美元,显示区内区经济在疫情下正在复苏。期内,中国内地亿万富豪的财富增幅更达41%,因内地疫情减退刺激股市上升。

  该份最新出炉的2020年亿万富豪报告指出,亚洲成为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区域,高达831人,占全球亿万富豪总数的38%,他们当中有81%为白手兴家。当中,内地亿万富豪财富占亚太区整体的一半,全球占比则为17%,高于2018年的11%。至于香港的亿万富豪人数略为下降至65人,与长期平均数值相符。

  “亚太区亿万富豪的财富增幅远高于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和美洲地区的幅度。这反映了区内整体具备极高韧力,当中经济复苏的机遇庞大。”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联席主管及瑞银香港区主管及行政总裁卢彩云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