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百瑞赢:为退费烦恼?那是你方法不对 靠谱方法在这里

2020-10-09 14:54:23 作者: 江苏百瑞赢:

隔夜外盘,在连续刷新历史新高后出现调整,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5%,道指重大跌1860点。亚洲市场跟随恐慌下跌,恐慌指数大涨逾50%。

消息面上,在美联储悲观表态、美元走弱和全球疫情风险加剧三大因素叠加冲击下,市场恐慌情绪增加。

A股市场,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上证指数直接跌破2900点,随后在10点钟左右开始拉升,三大指数跌幅迅速收窄,上证指数重回2900点。

虽然早盘大跌但是并不改变北向资金一贯以来的大肆买入作风。引资证券报告显示,4月以来外资大举回流中国股债市场。过去两月外资回流规模至少达到2483.61亿元,流入股市和债市的比例接近1:3。

鉴于3月以来全球进入新一轮的宽松条款周期,发达国家相关条款大幅宽松,且为了支持对财政计划和经济复苏,相关条款的宽松具有持续性,全球流动性充裕为外资回流新兴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人民币资产与其他主要经济体资产收益率的相关性偏低,带来分散化效果,能够有效控制全球资产组合收益率的波动性。中国经济和疫情形势领先于全球,人民币资产也将率先走出疫情的影响。

百瑞赢证券咨询认为,今年疫情期间A股市场在全球股市暴跌中,就曾展现出强大的抗跌性,事实上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并不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市场将在短暂震荡调整之后,仍会延续反弹走势,将逐步收复3000点。

短期后市更大的可能,就是重复今年3月下旬以后的走势,高开反弹,补缺口再反弹。目前最近的两个缺口,一个是5月29号2852,一个是5月25号2817。

一旦市场补掉这两个缺口,大概率会见到阶段性重要低点。短线操作很简单,昨天尾盘减仓咯三分之一对吧,只要大盘收盘高于5日均线,就接回减仓个股即可。

从市场流动性层面来看,中信证券认为,基于五个逻辑,央行近期很可能会有所动作,有一定概率下调MLF和OMO利率,但是下调存款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并不大。时间上看,下周一(6月15日)可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观察节点。

1、降成本是央行的重要目标,但四月份之后鲜有操作

自从3月底和4月初分别公布的降息和降准之后,央行至今没有降成本的相关条款出台,反而将相关条款暂停许久,以纠偏前期过低的市场利率,打击金融空转。

2、基本面隐忧仍在,通胀“更在春山外”

受疫情冲击,今年以来制造业利润表现不佳,叠加外贸的不确定性,使制造业投资意愿受明显影响。消费亦受到失业率上升和居民收入增速大幅回落的影响,表现疲软。

3、短期内风险偏好波动增大,需计划稳定市场信心

国际市场的恐慌情绪可能对国内市场产生影响,如果海外市场波动加剧,国内相关条款及时释放宽松信号安抚市场可能也是一个短期的需要。

4、短期内汇率对相关条款的制约减弱

从近期的汇率走势看,在美元指数走弱的情况下,大部分国家的条款相对于美元的贬值压力都有所减轻,人民币也不例外。从汇率角度而言,相关条款的空间有所增大。

5、压降结构性存款,或许是调降LPR的前兆

年初以来结构性存款的激增,意味着银行存款大战再次进入白热化,而监管部门出手冷却结构性存款市场,或许意在打压银行恶性竞争存款的局面,从而降低银行体系的平均融资成本,使银行的净息差得以边际回升。

所以,整体来看,外围的暴跌并不会给A股造成太大的影响,A股依旧会有自己的节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