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贵族”学校学生教室里被同学刺伤 抢救无效身亡

2020-09-20 17:31:54 作者: 山西一“贵族

9月18日,山西一“贵族”学校男生,上晚自习时在教室里被同学持刀刺伤脖子倒在教室门外,经120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据悉,两人因琐事引发矛盾。

这名学生叫阎晓波(化名),系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初三年级学生。

爆料者介绍称,9月18日晚上9时左右,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初三男生阎晓波正在5楼教室上晚自习,坐在他后面的一名刘姓同学突然持刀刺中他脖子,他挣扎着站起来朝教室外面走去,后来倒在教室门外的走道上,经120抢救无效离世。

“凶手与班上一些同学的关系不太好,当晚他刺伤阎晓波后从5楼跑到1楼。”知情人士透露说,今秋开学后他躲过学校检查,带刀进入校园。

死者阎晓波家人称,山西现代双语学校是当地有名的“贵族”学校,孩子6岁起一直在该校就读,每年花费几万元。

该家人称,9月18日晚上9:26,他们突然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称孩子在学校遭遇不测,家人赶到时,120正在紧急抢救,后经抢救无效阎晓波永远闭上了双眼。

案发后,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迅速介入调查。

9月19日,榆次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9月18日晚上,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校)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致一人死亡。接警后,榆次公安高度重视,迅速派民警赶赴现场全力开展现场勘查、固定证据等案件侦办工作,并第一时间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刘某与被害人阎因琐事引发矛盾,9月18日晚上9时左右刘某将阎刺伤,阎因伤势过重,经120现场抢救后确认死亡。

记者多次致电该校询问相关情况,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检索发现,山西现代双语学校是经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批准,由山西台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的一所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高等级寄宿制学校。

目前,此事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西南商报源点新闻实习记者 万杰煜 记者 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