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秋季,这些消防安全知识你知道吗?

2020-09-20 17:30:54 作者: 进入秋季,这

新媒体管家

经过炎炎夏日,迎来了凉爽的秋季。

秋季降雨量减少,天干物燥,

稍有不慎容易引发火灾,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潍坊消防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进入秋季,要时刻注意防火,

不断自纠自查身边的火灾隐患,不可麻痹大意,以免酿成大祸。

广东东莞

2019年10月9日,位于广东东莞市东城新世纪大厦4楼办公室发生火灾,被困者在浓烟中慌不择路,集体选择爬出窗外匍匐在大楼墙边,所幸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成功解救被困群众并扑灭火灾。

四川南充

2019年9月25日,位于四川南充奥斯汀小区发生火灾,现场烟雾滚滚,所幸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1、烟头要熄灭后丢入垃圾桶,不能在燃烧状态下随意乱扔,容易将绿化带的枯草、衣物等点燃。

2、经常检查家用电器设备线路是否老化,确保家电不“带病工作”。

3、入睡或出门前,应切断电器电源,以免发生线路短路造成火灾。

4、不让幼儿随意玩火,燃放烟花爆竹时遵守安全提示,不在室内存放烟花爆竹、燃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5、掌握基本火灾自救技能,初起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迅速利用灭火器、厚棉被或水将燃烧物附近的火扑灭,电器着火一定要先断电后灭火。

6、室内起火不能急于开窗,以免空气对流,使火势更猛;人体衣物燃烧不能跑动,应就地打滚将火捻熄。

7、若逃生路线均被大火封锁,可向阳台或向架设云梯车的窗口移动,并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