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涨迎十月首日交易开门红 节后市场或将迎来变盘

2020-10-10 08:51:00 作者: A股大涨迎十

  昨日A股大盘走势:昨日两市早盘高开后维持高位整理走势,深市表现相对较强,沪指全天跟随上证50进行高位整理,午后随着量能明显萎缩上攻动能减弱,维持缩量整理态势,创业板在创50的大幅拉升带动下高开高走,整体来看,权重指标拉升支撑指数,个股表现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涨1.68%,报收3272点;深成指涨2.96%,报收13289点;创业板指涨3.81%,报收2672点,两市合计成交7100亿,量能较节前明显放大。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12.67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7月6日以来新高;其中深股通净买入91.13亿元,创4月14日以来新高。9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出327亿,今天一天就回来了三分之一。

  盘面来看,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表现活跃,注册制次新股、光伏概念、光刻胶、HIT电池、第三代半导体、无线充电、消费电子、电气设备、电子制造、超级电容、OLED股、锂电池、语音技术、玉米股、风电股、无线耳机、数字货币、深圳国资改革、智能穿戴、智能音箱、充电桩、农业种植、氢能源、氮化镓、节能照明、燃料电池、生物疫苗、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昨日券商股本该有较好表现的,可是由于国元证券在配股利空的冲击下跌停,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券商股的运行。总的来看,昨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649家,平盘22家,下跌11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192家,平盘33家,下跌11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0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纵观行情发展以及多方刺激,节后市场或将迎来变盘,而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四季度或再度迎来积极行情,建议投资者适当乐观。本人每天定点给大家三只强势股,上星期点评的广哈通信和珈伟新能目前已有获利三十八点,还有豫金刚石周五也是拉上涨板,下周好股已发表,观住蚣ζi众· i呺『龙头说股』自兴査看,节前已经建仓、加仓的投资者,当前可持股观望。关注市场反弹力度的同时,关注新的机会所在。而对于轻仓观望的投资者,建议逢低继续进行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