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月线大方向分析   

2020-10-10 09:42:10 作者: 冯矿伟新浪博

  截取05年到现在的月线(一共15年时间),月线发出4次偏离高点,1次偏离低点,只有图中第一次是失败的,剩下的都是月线级别的拐点,9月份又发出了偏离高点的信号,我们来解读一下这个偏离高点!

  图中不难发现,偏离高点信号发出后,要么就是大级别高点了(月线级别高点),偏离低点是月线级别低点,如果不是偏离高点,对应图中第一个失败的案例,背后就是月线级别的大行情。通常牛市背后都是有根基的,比如改革牛,杠杆牛,牛市的产生不能只靠技术面,背后一定得有牛市的根基和逻辑!

  目前A股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好局面,外资青睐A股,A股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洼地,A股注册制改革(股市的每一次改革,都有牛市的种子),相信本次改革也不会例外,所以A股背后是有走牛市的基础的,那么月线9月份的偏离高点信号,不排除会复制图中第一个(05年)那个偏离高点的案例,以失败告终,而失败意味着背后的大行情诞生。当然,在没有失败之前,我们也得做好形成偏离高点的可能。月线毕竟是把握方向,交易还是要落在日线及以下分时周期。

  改革牛和康波周期也是吻合的,今年很多人开始讲康波周期,很多人只知道康波周期是资本市场60年一遇的大转折机会,但是并不知道本次的康波周期就是科技周期,因为60年一遇的机会要解决的问题只有2个:1、生产效率;2、交易效率。这是每个阶段大发展的2个关键,所以,在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未来,解决生产效率必须依赖科技,而解决交易效率也顺理成章是数字货币(区块链)。而科技范围太大,我给大家总结过智能+三分支:芯片是大脑(光刻胶、半导体),传感器是手和脚,5G是神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