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团点评正式更名为美团 2020十一长假美团App消费数据暴涨

2020-10-10 10:31:39 作者: 为何美团点评

  美团点评正式更名为美团。美团点评发布公告称,公司的英文名称已由“Meituan Dianping”改为“Meituan”,并已采纳中文名称“美团”作为公司双重外文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名称“美团点评”,自2020年9月30日起生效。

  上个月的9月11日,美团点评就曾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名称拟简化为美团,股东特别大会审议通过后,其在香港联交所的股票名称将启动相应名称简化流程,将由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正式办理更名并发放新的公司证书,中英文名称分别简化为美团和Meituan,股份代号保持 3690 不变。对于公司的更名,美团方面表示,公司名称的简化不会对业务方向、组织架构、公司运营等产生任何影响。

  在2015 年 10 月 8 日,当时美团和大众点评完成合并,在合并完成后,美团旗下将拥有到店餐饮、酒店旅游、在线外卖和移动出行四大板块业务,其中外卖业务是美团的最重要的业务。截至到10月10日,美团的市值为15879. 15 亿港元,成为继阿里、腾讯之后,市值排名第三的中国互联网巨头。

  2020十一长假美团App消费复苏

  10月8日,美团App发布《2020十一长假生活消费报告》,报告显示,10月1日至4日,美团App整体订单量和销售额不仅大幅高于今年五一同期的消费数据,而且与去年十一同期相比也有明显增长。

  被压抑大半年的国民消费欲望全面释放,首当其冲的是电影和演出市场。数据显示,美团App的电影订单量与五一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60倍,演出订单量也获得7倍的增长。

  消费在吃喝玩乐各领域全面复苏。十一期间,美团App的到店餐饮订单量相比五一增长78.4%。受国外的疫情影响海外游搁置,但是却阻挡不了人们品尝世界美食的热情。报告显示,今年十一东南亚菜、韩国菜、中东菜、日本菜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十一增长42.8%、36.2%、30%以及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