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什么时候回归A股?新消息科创板上市招股书已发

2020-09-02 09:41:42 作者: 吉利汽车什么

    “科创板整车第一股”将诞生!吉利汽车有望年底正式回A

  9 月 1 日下午,上交所公布了吉利汽车在科创板上市的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吉利汽车将很可能成为 “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根据招股说明书,此次吉利汽车拟发行不超过 17.32 亿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占发行后股份总数比例不超过 15%。新发行股份后,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直接将吉利汽车的股份从 41.2% 降至约 35.02%。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资总额为 204.25 亿元,其中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 200 亿元。

  李书福为吉利汽车的实际控制人,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李书福直接及间接控制吉利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41.20%。本次发行后,假设本次发行股数为上限 17.32 亿股且超额配售选择权未获行使,李书福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吉利汽车股份占比将被稀释至约 35.02%。

  吉利汽车是一家设立于开曼群岛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红筹企业。本次发行上市后,吉利汽车将成为一家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