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 | 开学第一天!看金山各学校的花样“开学礼”

2020-09-02 09:14:21 作者: 未成年人工作


9月1日上午,晴空万里
全区7.2万名学生正式步入校园!
开学第一天,学生们状态如何呢?
i金山带你直击现场!


金山区第一实验小学
NO.1
开学首日:疫情防控常态化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虽然说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但是该有的措施一个都不能少。在金山区各中小学校,老师和家长孩子们也做足了充足的防疫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


上午7点20分,金山区第一实验小学的校门口,入学测温的孩子们已经排起了长队。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依次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状况动态信息登记表,进入学校。



虽然在前两天的学前课上,老师已经告知家长孩子需要戴好口罩,但是现场依旧有不少孩子忘记携带,登记表也没有填写完整。不少等候在门口的家长表示,学校还是做足了防疫措施。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天学校的开学典礼通过网络传输至各班。学校每天将对孩子在家校两方进行四次体温测试,一旦在学校出现情况,将会继续沿用上学期的防疫防控措施。有部分家长表示,他们也担心孩子如果发烧,长期在家中会耽误学习课程。校方表示,也会通过各种办法来帮助学生赶上学习进度。




而在用餐方面,除了五年级学生外,第一实验小学的其他学生都在教室内进行午餐。除了教室内相隔的安全距离外,教师也会提醒孩子们“厉行节约”。

张堰二中
NO.2

开学首日:防疫工作不松懈


早上6点50分,在张堰二中的校门口,迫不及待回归校园的“神兽”们按照一米排队标尺有序等在校门口,依次等待入校,老师们则苦口婆心的劝说:“我们现在是分批入校,大家明天在规定时间到校,不要来的那么早”。



而在校门一侧的临时留观点,校医隔三差五的为第一天上学粗心忘带口罩的孩子们拿出新口罩,同样因为家长粗心忘记填好“一张表”的学生也在这里等待家长前来“补填信息”。??


“一张表”全称是张堰二中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也是学校为了新学期校园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表格上需要填好自测体温,是否存在发热、咳嗽、流涕、咽痛等症状、是否近距离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确诊患者等信息,监护人进行签字确认,每天带来学校。



相比于孩子的稍有不适应,老师们则是胸有成竹,不慌不乱,张堰二中政教处主任张林丽表示,从上学期开始,校园防疫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本学期则继续贯彻执行。



每天日常是:不同年级学生分批入校,地上划有一米线,提交“一张表”,然后通过校门口的红外线测温仪,进入教室前进行手部消毒,中午分年级错峰就餐。


当天,以安全、心理健康和防疫知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也在学校内开展,初一年级组组长卫岑表示,一个暑假过后很多校园防疫知识孩子们可能已经忘记,日常也会多提醒他们养成好的习惯,比如在食堂内保持间隔,就餐前进行洗手消毒,隔座就餐等。


金山区海棠小学、前京小学(海棠北校)
NO.3
开学首日:盲盒拆出小幸运


金山区海棠小学、前京小学(海棠北校)的校园里也装扮一新,欢迎同学们的归来。



在开学典礼上,孩子们载歌载舞,用精心准备的节目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师生首先共同回忆了精彩纷呈的暑期活动。体育劳动打卡、学四史、红色之旅、才艺秀、漫游理财等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