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临终前,大喊6个字,被人笑掉大牙,现在成为网络流行语

2020-08-28 10:17:45 作者: 董卓临终前,

在如今时代,网络流行语开始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在时新的事件梗玩儿完之后,许多人又纷纷向古代人物来寻找灵感。于是有许多古人说的话也成为了流行语,代表着当下人的意思。其中,董卓的一句话,同样成为了流行语。这是网友在自嘲自己没有朋友帮助时,用的流行语。而在当时董卓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由得引人发笑。

董卓祖居西凉,在那里有许多的少数民族,尤其羌人最多。别看在一般印象中,董卓胖的流油,又觉得他残暴无比,好像傻里傻气的,而其实董卓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在他少年时,身体就极其魁梧,少数民族就以力量来论地位高低,所以他很招羌人喜欢。

为了招揽这些勇猛的羌人成为自己的士兵,董卓也是下了血本儿。有一次在羌人首领来看望自己的时候,董卓竟然将家里唯一的耕牛杀了来款待他们。且不说他家里仅剩这么一头,就从法律来说,在当时随意宰杀耕牛是死罪。为了请朋友吃口牛肉,董卓可谓是把脑袋担在了桌上。这让羌人首领大受感动,觉得这简直就是亲兄弟一般,他们不仅为董卓带来了许多牲畜,而且还与他成了八拜之交,所有的士兵都让董卓驱使。

在有了如此强大的兵力之后,董卓也开始显山露水。之后,他在北边不断的扩大自己的势力,屡屡立下很大的功劳,受到朝廷的封赏,最后还封为侯。而在这个时候,在东汉的朝廷中央,宦官与外戚的势力相互争夺,使得皇权旁落,朝廷上下乌烟瘴气,天天因为站错队而死的人不计其数。

见到有可乘之机,董卓立马带兵进入京城,并希望把持朝政,号令天下。但在这时,他就遇到了一个障碍,那就是大臣丁原。光是这个丁原其实并不足虑,真正让董卓害怕的是他的义子吕布。就在他没有办法的时候,他的一个部下说与吕布是同乡,并且了解吕布性情,说后者好财好色。这可让董卓大喜过望,遇到了与自己臭味相投的人。于是,他立马令那人带着巨额的珠宝和赤兔马前去招揽吕布。

果不其然,吕布很快就同意归入董卓麾下,并在一次上朝的时候,亲手将自己的义父丁原杀死,然后又认董卓为义父。在排除掉所有障碍,又得到了神将吕布之后,董卓的势力更是如日熏天。到得后来,他干脆废掉皇帝,立了刘协为帝,操纵皇帝,号令天下。即便是之后有18路诸侯来征讨他,也凭借着吕布,很快的就平定了叛乱。

就在董卓得意忘形之际,一个刺杀他的计划也渐渐形成了。计划的主要实施者是司徒王允,他早就看董卓不爽,希望为汉朝除掉这个祸害,但因为有吕布在他身边,迟迟无法下手。在了解到吕布和董卓都十分好色时,王允就命自己的义女貂蝉,先许吕布,再嫁董卓,用美人计来离间他二人。那吕布果然上套,尤其是当董卓扔戟砸他时,更是愤怒难当。

时机成熟,王允就假托圣旨,要董卓回京接受皇帝的禅让。董卓自然很高兴,立马带着吕布回去,即便是路上遇到一些凶兆,也毫不理会。当他进城的时候,发现王允等人持剑要杀他,于是立马大喊:“吾儿奉先何在?”但这次吕布没有帮他,而是在他身后,一戟将他刺死。可怜董卓死不瞑目,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吕布会杀死自己。而董卓死之时,所喊的这句话,也让所有听到这个事的人哈哈大笑,如今也成了网络用语。

小米认为,董卓死就死在了自己的盲目自信上!古代为了争权,争利,即使是兄弟,甚至是父子都会互相残杀,何况吕布仅仅是他的一个义子。他忘记了吕布当初仅仅因为一台法拉利(赤兔马)就杀了丁原,现在貂蝉已经是矛盾的导火索了,在李儒的劝说下,仍然没有想明白,才落得如此下场!好了,这篇文章小米就说到这,咱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