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当了皇帝,她反而失声痛哭,最终郁郁而终,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08-28 10:17:29 作者: 儿子当了皇帝

众所周知,同治皇帝的命运是比较悲惨的,虽然他是慈禧的儿子,但是却没有自由,结果年纪轻轻就病逝了,最后也没有一个儿子,最后只能由光绪继任皇帝,而这也和慈禧有分不开的关系,可是光绪当上皇帝之后,她的生母叶赫那拉·婉贞却悲痛万分,最终郁郁而终。

儿子能当上皇帝,她不是应该高兴吗?为什么还会这样,首先她是慈禧的妹妹,在她13岁的时候,也被安排去了选秀,不过那个时候慈禧已经在咸丰的后宫了,那个时候的慈禧刚刚入宫没多久,地位还不是很稳固。

好在慈禧有了一个孩子,地位也好不错,不过慈禧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当时也是很希望婉贞可以入宫的,这样一来身边也就可以有个帮手了,自己的压力也会小一些,不过婉贞还是没能被选中。

慈禧不甘心让婉贞就这样离开,她可是想要提升自己的势力的,每多一个人都非常重要,最终慈禧想到了一个方法,既然不能嫁给皇帝,那就嫁给亲王好了,这样一来,也能帮上忙,于是慈禧仗着咸丰的宠爱,将婉贞嫁给了醇亲王。

其实二人也是很感激慈禧的,毕竟是皇帝赐婚,亲王有面子,婉贞的生活也过得不错,所以后来两个人非常恩爱,不久后就生下了长子载瀚,不过载瀚没过多久就夭折了,对婉贞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心中非常悲痛。

后来同治即位,慈禧与慈安成为了两宫太后,后来慈禧联合几人一起发动了辛酉政变,以太后的身份得到了清朝的权力,当时因为醇亲王也出力不少,所以将其命为军机大臣,地位更是得到了攀升。

夫妻二人的关系依然保持不错,尤其是在婉贞生下了第二个孩子载湉,也就是后来的光绪帝后,因为第一个孩子的原因,二人对他非常上心,一心想要让自己的孩子幸福的生活,等到载湉大了一些,一家人的生活非常温暖。

可惜就在这个时候,同治病逝,又因没有孩子,所以皇位成为了一个问题,这里大家也都知道了,慈禧将载湉过继给了咸丰,登基称帝,这个时候载湉也只有四岁,而婉贞也非常清楚,姐姐就是想要继续垂帘听政,不想放弃手中的权力,这才将她的儿子硬生生的抢走,婉贞虽然痛哭了很久,但是也只能接受现实。

可惜的是,后来婉贞又生下两个孩子,双双夭折,这让婉贞更是思念自己唯一的儿子,后来她的丈夫也开始冷落于她,最终婉贞终于病倒了,病危时终于见到自己的儿子,多年来想要和儿子说的话很多,到了最后却一句也说不出来,最终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