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古代最牛逼的姓氏吗?不是赵也不是李,共出了15位皇帝

2020-08-28 10:16:51 作者: 你知道古代最

在我国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长河中,岁月的变迁换来了多少朝代的更迭,一代王朝的兴衰,只是这历史长河中一条小小的支流,有多少人为了王位而最终丢掉自己的性命,一个朝代的最高统治者的登台,脚下踩得却是无数人的尸首,战争的背后是权力与地位的争夺,流血的背后是历史上的另一个时代准备登上舞台,到了最后,一切都成空。

在我国两千多年的悠久文化中,先人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的宝贵财富,直到今天还在发挥着它们的作用,比如今天我们要讲的百家姓,它属于我们国家传统文化的瑰宝,他方便人们日常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可以说是如今我们已经离不开的一种称呼方式,你的姓氏再加上你的名字,便可以与别人进行有效的区分,让人们对你有一个专属的称呼,这样一来,便加深了人们对你的影响,也是人与人之间的称呼也十分清晰明朗。而今天小编与大家分享的是我国历史上最厉害的一个姓氏,姓这个姓氏的人虽然在我国古代没有很多,但是在我国历史上出现了15位皇帝。

这个姓氏便是司马,而司马在我国古代初期并不是一个姓氏,而是一个官职的名称,最早出现在我国古代的西周时期,一个掌管军事大权的大臣叫作程伯休父,便是司马的官职,随后便司马以官职称谓姓氏。后来在三国时期,尤其是在后期,之前涌现出来的英雄都变得十分的常见,而在刘备曹操等人去世之后,便没有什么英雄了,然而在此时,最出众的便属于司马懿这个家族了,在曹操的儿子曹丕去世之后,司马家族便成为了当时魏国的核心势力,最后也是司马家族将历史上的三国彻底的结束了,随后建立了晋。

在司马炎晋朝建立之后,在我国历史上的东西晋时期,一共出现了15位拥有帝王称号的君主,如果再把去世之后又被追封为皇帝以及一些在位时间比较短的皇帝也要算上的话,在我国历史上以司马作为姓氏的皇帝就已经有20多个,可见司马这个姓氏的家族在我国古代朝代中有着很深的影响。除了一些姓氏司马的皇帝之外,在我国历史上还有许多一司马作为姓氏的名人,例如,司马懿,司马迁,司马光等等。姓氏司马的人虽然在我国古代人数不算太多,但是对我国历史的发展起着很大的作用。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国虽有着17亿的人口,而姓司马的人口数量却很少,主要集中在我国的南部地区,但是并不是就说明司马不是一个大姓,大家认为呢?在大家的身边,有没有姓司马的朋友呢?

参考资料:《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