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如来给的宝贝袈裟,唐僧一直放包里,你瞧穿上有啥严重后果?

2020-08-28 09:20:55 作者: 难怪如来给的

文/金宝哥讲故事

前阵子看到很多网友在比较各个取经队员的神兵装备,譬如孙悟空的金箍棒和猪八戒的九齿钉耙谁厉害等等,而今天金宝要和大家谈论的是,唐僧也有自己的神兵装备。

早在长安城,观音就带着九环锡杖和锦斓袈裟千里迢迢的从灵山赶来,她为的就是将这两件宝贝亲自送到唐僧的手上。

这两件宝贝原本是谁的呢?原来刚刚启动西天取经计划的时候,如来即命阿傩、迦叶,取出锦蝠袈裟一领,九环锡杖一根,交给了观音菩萨:“这袈裟、锡杖,可与那取经人亲用。若肯坚心来此,穿我的袈裟,免堕轮回;持我的锡杖,不遭毒害。”

可奇怪的是,唐僧十四年漫漫取经之路,他一直以来都是将锦斓袈裟藏在行囊之中,从未拿出来穿一穿。如来明明说“穿我袈裟,免堕轮回”,唐僧为何不听如来佛祖的劝告,执意不穿宝贝袈裟呢?

原来,在唐僧接过宝贝袈裟的时候,观音姐姐也说话了,她如此说:“我这袈裟,闲时折叠,虽是折叠,千层包裹透虹霓;我这袈裟,遇圣才穿,袈裟着体,惊动诸天神鬼怕。我这袈裟,无缘之人须是穿不得。”

原来唐僧的取经之路就是磨炼取经成员的内心,所以必须徒步走上十万八千里,这十万八千里也必须在“半云半雾”中走过,为的就是凑齐九九八十一难,多一难少一难都不行。

而锦斓袈裟只需披上一缕,金翅大鹏雕都不能靠近;若挂上一丝,就能避灾躲祸,有超凡入圣的功效。若将整件穿上打坐,万神朝礼;若穿着走路,灵山七佛一起浮现。

所以,如若唐僧穿着锦斓袈裟取经,一路上必是惊动诸天鬼神,他浑身散发珠光宝气,一举一动都是神佛相伴,哪个妖魔鬼怪胆敢靠近?

这样的话甭说凑齐九九八十一难了,恐怕就连孙悟空、猪八戒等人都要丢了饭碗,因为根本没他们几个什么事了。

所以唐僧如若穿上锦斓袈裟,他是可以安全的到达灵山,但进了雷音寺的他是不能成佛的。因为他一出生就背负了九九八十一难:金蝉遭贬第一难,出胎几杀第二难,满月抛江第三难,寻亲报冤第四难。

除此之外,血肉之躯的凡人不可随意将锦斓袈裟穿上,正是这宝贝袈裟乃一代神装,需与超凡脱俗者才能心灵相通,否则肆意觊觎袈裟并将其随意穿戴者,下场悲惨无比。

拿观音禅院的金池长老来说吧,他明明已经初窥生死之道,已经活了270岁。270岁的高龄对于一介凡人来说,真的是福缘无比。可金池长老虽年数大,他的内心修为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

果然在金池长老强行穿上锦斓袈裟后发生了一系列的厄运,自己经营几百年的观音禅院毁于一场火灾,他自己也因为驾驭不了宝贝袈裟,最终一头撞死在观音寺墙上,享年270岁。

怪不得观音会和唐僧说“这袈裟,无缘之人穿不得”,这恐怕是最婉转的警告了。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