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蜀国出了一战神,用3万人干掉了20万魏军,但鲜为人知

2020-08-28 09:19:00 作者: 诸葛亮死后蜀

对于了解三国战事的人来说,可能对于蜀国的故事比较同情一些,因为在整体的判断和感觉里,我们会觉得蜀国是相对很有潜力的,而且刘备当时的雄心壮志和诸葛亮的聪明才智是让人看好的,但是最后的结局却很让人痛心,尤其是诸葛亮死后,蜀国更是变得很落败,只不过在一次战役中,蜀军竟用仅仅用了三万士兵,就干掉了二十万魏军,这样的战役不仅让我们感到吃惊,更是觉得不太可能。

在诸葛亮死了之后,蜀国就很差劲了,而魏延也在这期间死掉了,对于战事来说,这就是一国无将的感觉,那么在面对战争的时候就会显得非常吃力和被动。而当时其他国家就感觉蜀国不值得放在眼里,仿佛很轻松就可以拿下。而且在蜀国有一个守卫的王平,他的能力大家不太清楚,只知道这个人并不怎么有名,所以对于心高气傲的魏国来说,这就没必要当回事,况且当时王平只有3万兵力,让魏国感觉是不值得在意的一个国家。

对于魏国来说,魏明帝的离世给了曹爽只手遮天的空间,因为当时的皇帝还很小,所以他就在帮助皇帝处理朝政,不过在那个时候,大臣们都只当他是个皇亲贵族,而对于他插手朝政的问题都表示不满,而曹爽就想要尽快与司马懿平起平坐,能有力量去抗衡对方,所以要不断的增强自己的实力,让自己在魏国有说话的余地,因此他也在努力扩充自己的力量,让自己能够尽快的保证有一个很硬的后台。

在看到蜀国这么弱鸡的能力之后,曹爽自然想到赶快去攻击对方,能够把对方打败也算得上是一个功劳,等到他感觉一切都妥当了之后,就自己带着大队军马,一起去攻打蜀国,这次他想到的是可以一口气干掉蜀国,让自己把汉中这个宝地拿下来。而王平虽然不是什么名气人物,但也不是吃素的,他以守为攻,牢牢的守护地盘,抵挡着魏国的进攻,他自己则去接应和协助。

对于蜀国来说,战争的优势就在于地形方面的特色,因为在汉中这样的地方,相对来说比较复杂,地势上会占有一些好处,而这样环境下的王平就可以坚守住自己的地盘,而魏国的军地就一直被挡在了外面,根本没办法靠前攻击。对于战争来说,给养是最重要的,随着这种干耗的时间越长,魏国的给养越来越少,很多的牲畜都牵连死去,紧接着蜀国的援军也慢慢赶到了战斗处,在后来的大战当中,魏国被打得落花流水,曹爽就是跑的比较快一些,否则也要惨死在战役当中。

这一仗下来,蜀国用区区三万人就守住了地盘,而魏军则损失了二十万大军,之后就没有精力再卷土重来了。令人觉得有趣的是,原本曹爽是想借助这一次来帮助自己打下名声,但是却反而让自己丢了脸面,这对于司马懿来说是好事一件,他就更可以为所欲为了。对于王平这个人来说,即便有着自己的功劳,但是被重视程度不高,所以就被历史自动屏蔽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