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的早年被流放,途中遇到的事情让他意外,后来他不忘报恩

2020-07-23 14:25:44 作者: 秦琼的早年被

秦琼是唐朝的英雄人物,他没出山的时候,结交了单雄信当兄弟,单雄信也够朋友,赠与了许多的金银给秦琼,秦琼带着金银回家了,在客栈的时候,他想看看包袱里有多少金银珠宝啊,于是就打开包袱,一下子金银珠宝散落满了桌子,金子和珠宝的光芒一下就照亮了屋子,这时候在外路过的店家就被吸引过来,看到了这么多的财宝就起了歹心了,于是手持尖刀,摸进了秦琼的屋子,秦琼是谁啊,他当然发现了这个小贼,于是一锏挥出正中店家脑袋,秦琼大惊,没想到这店家竟然躲不开,竟然给打死了。于是秦琼吃了官司,说不清财宝的来历,后来被单雄信救出,虽然死罪可免,但是活罪难逃,他被发配北平府充军,于是单雄信托关系找了两位心腹押送,这两位一个叫金甲,一个叫童环。

押送路上一路好吃好喝,有一天夜里,他们错过宿头,就急忙赶路,当走到一个山坳的时候,突然听见了狼的叫声,随后四周密密麻麻的亮起了许多的“灯笼”,仔细一看,哪是什么灯笼,都是狼的眼睛呀!金甲童环吓的半死,瘫坐在地上。这是狼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趁着月光已经能看见狼眼睛里的贪婪和残忍,秦叔宝三人大惊,顿时汗就下来了,三人背靠背防守,眼看着群狼就要发起攻击,这是秦叔宝一声大喝,冲着远处头狼大喊:“今天我秦琼认栽,请头狼放过我这两个朋友。日后决不来找首领的麻烦。”头狼沉吟片刻,群狼也驻了足,突然头狼仰天长叫,然后回头跑入了夜色,群狼也开始慢慢后退,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黑夜中。

金甲、童环赶紧谢秦琼的救命之恩,从此对秦琼更加照顾。秦琼走后,嘴里喃喃道,这狼好像在哪见过,就没再说什么,和两位衙役继续赶路了。没走多远,突然又听一声狼的长啸,秦琼回头望去,远远看见狼的眼睛在黑夜闪亮,仿佛组成了两个字——勿忘。秦琼站住脚,向着远处深深一拜,转身离去了。

据说后来秦琼功成名就之后,曾经特意回到此处,放了百头好马喂养群狼,还射杀了另一个狼群首领之后,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