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挖出"万人坑",坑内尸骨大片堆积成堆,竟是日本二战时丢弃

2020-07-23 14:25:12 作者: 山西挖出"万

山西挖出"万人坑",坑内尸骨大片堆积成堆,竟是日本二战时丢弃

在我国历史发展中,经历过太多次的战争了,在众多的战争中,尤其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侵略战争。

日本侵华战争爆发后,不仅仅是国家经受了炮火的洗礼,老百姓也是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也正是这样,让百姓讨厌和抵触战争。

侵华战争中,日本人的手段可以说是极度残忍,不仅仅是残杀了我国众多的同胞,更是掠夺了我国很多的资源。终于,百姓团结一心,在国人的长期斗争下,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了。

纵然是投降了,但是我国历史还是值得被铭记。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有关"万人坑"的故事,一起来看一下。

曾经,山西挖出过一个"万人坑",在这个坑里面,最多的就是白骨,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白骨呢?这些尸骨生前又都是什么人呢?

经过专家的勘探,这个坑是二战时日本留下的,洞内的尸骨一片。

据了解,日军曾经在我国的一些地方秘密建立地下工厂,这些秘密工厂之所以建在地下,主要就是研究秘密武器,其中就包括毒气弹等等。当时最为悲惨的是,他们抓中国人来做实验。据说这个"万人坑"的外面是一座煤矿,坑内白骨众多,简单预估一下,竟然达到了数万人。

在专家没有给出结果之前,有人表示这是老天爷给这些人的惩罚,因为他们过度开发这里。

当年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来到此处的时候,真的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从事过这么多的勘探了,还没见到过这么多的尸骨呢。特别是在很多尸骨的身上还发现了一些伤口,有些都断掉了。

由此可见当时这里人的悲惨。

专家们经过初步的分析,这些尸骨在生前大多数都是青壮年,在这里干一些苦力的工作,并且是在日本侵占我国时候死的。

后来通过不断的调查取证,最终得知了这一煤矿曾被日本人盯上过,后来日军大规模来到这里,对这里的煤矿资源大肆掠夺,给他们工作的就是一些青壮年。

日本人把一些青壮年召集起来之后,每天逼着他们干体力活,面对压迫,他们无力反抗,手无寸铁。面对日本人的逼迫,他们只能认命。对于一些染上病的工人,他们不管不顾,任其自生自灭。

长期劳作导致的就是大批人的死亡,随着死亡的人越来越多,洞越来越大,日本人就把尸体直接留在了洞内,懒得处理。

对于日本人的这一残忍表现,现如今想起来就让人难过。在当时,给了人们难以忍受的折磨。其实不单单是在矿洞能够看出日本人的残暴,在侵略城市的时候,他们大肆屠杀百姓,大量烧毁房屋。当然了,种种残暴换来的就是人民的反抗。

随着国家逐步发展,人们逐渐意识到了开放交流和合作的必要性,只要打开世界的大门,我们才能不断学习先进思想和技术从而进步,才能够不断的突破和挑战。

今天享受和平生活的我们,要始终铭记前辈们付出的汗水和辛劳,不忘初心,维持现如今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