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穿越到三国,可以任选三个文臣、武将,你会选谁来征战天下?

2020-07-23 13:24:07 作者: 如果穿越到三

趣谈唐宋元,胡侃元明清!、

如果真的能够穿越到三国,并且选取三个文臣三个武将的话,最首先选择的两位一定是诸葛亮和张飞,至于其他人可以暂且先放一放。

事件回顾

肯定有很多小伙伴好奇,三国当中武力值最高的应该是吕布啊,为什么不能选他呢?答案是万万选不得,因为吕布本身就不容易操控,而且你选了他之后让他当你的什么人?让他当你的干儿子,搞不起第2天你就和董卓一样死得不明不白。

除了吕布之外,关羽也万万宣布的,好像在大家的认知当中,关羽永远是忠肝义胆,而且侠义精神作为自己的指路灯。但千算万算有一点:关羽的侠肝义胆也好,关羽的忠心也好,通通是给刘备得,诸葛亮在蜀汉当中帮助如此多、诸葛亮甚至为了蜀汉忙前忙后,关羽连正眼瞧他一眼都不瞧的。如果你真的把关羽选过来的话,你又有信心有能力能够控制他吗?

第三个人物万万选不得的是曹操。相比较而言,前面两位仅仅就是表面上不服气,或者他们本身脑子就缺根筋,可是这两个人排除在外的话,曹操是那个年代绝对意义上的枭雄。如果你跟着曹操共事到最后,谁是主子谁是仆人不说,可能你的小命都保不住了,毕竟曹操拔个眉毛都是空的,全身上下除了心眼啥都没了。

没错,这就是事实

为什么说除了诸葛亮和张飞之外,其余的人随便选选就行了,原因很简单,因为诸葛亮和张飞在那个年代当中,如果能够相互合作的话,就能够闯出一片天地来。

诸葛亮脑子够灵活,知道该什么时候用什么兵更知道的是部队当中的军马粮饷以及统筹安排。与之相对等的张飞脑子虽然简单,可是张飞很听话,往往让他走动,他就走东,让他走西,他就走西。相比较而言,张飞要比关羽更容易掌控一些。

除此之外,再随便来两个文臣或者随便两个武将也就可以了,因为三国当中的部分武将他们本身的能力就已经很高了,更要命的是,在三国时期的高级将领,他们的损失率其实是非常低的。比如说赤壁之战曹操损兵折将不说甚至自己还差点被杀,可是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高级将领除了曹操最开始误杀的那两个叛徒之外,所有的人都没有事。

我们不妨做这样一个假想,其实三国时期高等级将领的损失率非常的低,最主要的并不是谋臣有多少,也不是武将有多少,而是谋臣和武将之间能否来一个密切配合。

【感谢大家的耐心阅读,希冀大家点赞、评论、关注,小生在此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