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派爱将奉命出使,他却独自建立一小国,现成亚洲最富裕国家

2020-07-23 13:22:58 作者: 朱元璋派爱将

有道是:“读史使人明智”,从史书中,我们能够了解到更多的民族文化的发展,能够快速的认识到古人们的智慧,从中汲取经验与知识,能够清楚的了解到国家发展的历程。例如在中国历史上,就曾出现某位大臣去往国外后阴差阳错之下建立了一个国家,甚至让这个小国家发展成了如今亚洲最富裕的一个国家。

公元1927年,元帝忽必烈带领元军消灭了南宋,出现自此天下统一的局面,在1292年时,在忽必烈的带领下中国国土面积最大时约有3900多万平方公里,一直到公元1368年,平民出身的朱元璋灭元称帝,建国号为明,那时的领土面积最大时约1600万平方公里左右。

朱元璋在位期间,并不是仅仅扩张领土,还一直注重于与外国之间的交际往来,时常派遣大臣去往一些传闻有宝藏的地方寻宝。当时的渤泥国便是其中之一,传说中那个地方有许多黄金,于是一个名叫黄森屏的大臣,因为他英勇善战,屡屡建设奇功,就被朱元璋派往渤泥国寻找黄金的下落。

当黄森屏怀着朱元璋的期望到达渤泥国时,对当地的环境感到了失望,因为那仅仅是一个海岸线长约161公里的小国,并没有黄金的任何迹象,并且,当时的渤泥国还经常遭受周边其他国家的侵犯,渤泥国国力无比微弱,根本抵御不了来自南边印尼,与东面苏禄苏丹国对国家领土与经济侵犯。

然而也就是这么一个国家,最后在黄森屏的带领下成为了亚洲地区最富有的国家,这究竟又是怎么做到的呢?在黄森屏清楚地认知到这地方不可能有黄金后,也并没有选择直接返回,而是带着与自己一起的一批人就地驻扎了。

正巧当时的渤泥国需要外力的帮助抵抗外敌,于是渤泥国的国王就直接将自己的女儿许配了给黄森屏,只为了得到黄森屏一行人的支持,在双方达成合作关系后,联手轻松地就打退了苏禄国等的入侵。于是,黄森屏在渤泥国的地位越来越高,甚至与国王并齐。

黄森屏地位增长后也并没有忘记自己来到此地的目的,认准了当地经济可以得到改善后,先是将这个小国家附近的一些部落进行融合,汇聚集中所有地方的力量后,开始带领着当地人发展经济,在经过多年的努力经营后,1412年他带着靠渤泥国生产换来的黄金回到了国内。

但当时朱元璋早已经去世,由朱棣继位,虽然时间没有赶得上,但最后朱元璋交给他的任务还是算得上圆满完成,可惜他本人因为年事已高加上回国途中舟车劳顿,没过多久就因病去世了。

渤泥国这个小小的国家,就因为黄森屏的到来改写了命运,凭借着本国怡人的景色发展起来了旅游业,与丰富的石油资源,逐步发展成了亚洲最富有的国家。其实也就是现在的文莱,因为黄森屏的这层关系,文莱国至今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领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