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证指数行情新消息 疫苗板块全线杀跌

2020-08-06 15:22:13 作者: 今日上证指数

  8月6日消息,早盘指数小幅高开,盘中三大指数震荡翻绿,创业板跌超1%。盘面上,军工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数字货币板块表现活跃,疫苗股遭受打压。总体上,资金情绪较为纠结,做多情绪不高,两市赚钱效应较好。盘中,指数持续下探,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3%。盘面上,疫苗板块全线杀跌,海南板块小幅拉升,权重板块支撑力一般。总体上,资金抛售情绪高涨,承接力度较差,两市赚钱效应转差。临近上午后盘,三大指数小幅回升,抄底资金入场。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64.79点,跌0.38%,成交额为3537亿元;深成指报13821.44点,跌1%,成交额为4651亿元;创指报2811.73点,跌1.70%,成交额为1624亿元。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汇金股份、数字认证、国民技术、紫光国徽、汉邦高科、四方精创、银之杰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据媒体报道称,数位知情人士表示,国有四大行正在深圳等地大规模测试数字钱包应用,为数字货币正式落地进行测试准备。各家银行此前数月已就落地场景等进行测试。目前,部分大行内部员工已经开始使用,用于转账、缴费等场景。

  2、军工

  北斗星通、航发科技、博云新材、北摩高科、亚光科技、中航电子、中直股份、北方导航、中兵红箭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天风证券李鲁靖表示,军工股偏主题投资的风格,主要是早期军工投资留下的印象。随着2014至2018年军工核心资产逐步上市,国有企业管理与考核机制改革不断推行,军工企业财务报表已具备反映行业发展情况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消息面:

  1、交通运输部今日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在助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指导意见》提出,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协同应用、北斗系统和遥感卫星行业应用,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推进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的建设和应用。

  2、据秘鲁能源矿产部当地时间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国2020年上半年铜、黄金以及锌产量骤降。尽管秘鲁是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但上半年铜产量较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0.4%,黄金产量则同比下滑34.7%,锌产量减少23.7%。据了解,作为该国的支柱产业,采矿行业已从5月开始逐步恢复正常运作。

  3、近日,按照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贵州省所有茅台酒经销商(专卖店)进行了行政约谈。约谈中,市场监管部门明确要求各经销商(专卖店)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五个不得”:不得加价销售,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与“黄牛党”合作,不得销售侵权假冒产品,不得虚构销售记录规避监管。

  4、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引用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中国和东亚地区可能将是2020年唯一的经济正增长的区域,成为表现最好的经济体。中国也将带动亚洲地区的经济复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