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4号台风黑格比停止编号 8月台风预测(附股)

2020-08-06 15:16:54 作者: 台风路径实时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新消息:4号台风黑格比停止编号 8月台风预测(附股)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昨天(5日)晚上11点钟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并于今天(6日)凌晨3点钟前后在朝鲜黄海南道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之后变性为温带气旋,且对我国近海的影响趋于结束,中央气象台于6日早上5点钟对其停止编号。

  未来三天,海上台风活动暂歇,我国天气的主舞台再度被强降雨和高温占据。

  预计,6日至8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和北部、江汉、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另外,华南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预测,今年8月在南海和西北太平洋可能会有4~6个台风生成,较常年同期(6个)偏少;其中可能会有2~3个台风登陆我国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接近常年同期(2个)。8月台风生成源地总体偏西,强度总体偏弱,出现超强台风的可能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