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 如何回应的?为什么这么贵?

2020-08-06 14:56:21 作者: 医保局回应一

  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

  近日,一则“求药”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广东一位母亲欧阳春兰,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信息公开申请,希望了解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以下简称“SMA”)疾病药物——70万元一针的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采购方式和国内定价依据。

  据悉,诺西那生纳是患脊髓性肌萎缩症的患者的特效药,国内诺西那生纳一针的价格为70万元人民币,有的患儿一年需要注射不止一针,曾有媒体报道过的一个患例,一年需要注射6针诺西那生纳!值得一提的是,诺西那生纳在国外的售价与普通常用药的价格相比并不高昂,例如此药在澳洲只卖41美元,相当于280多元人民币,“在日本近乎于免费”。

  8月5日,国家医保局信访办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价格是由药企自行定价,所以该药在每个国家的价格存在一定出入,“除了药物的原材料、研发成本等,药企业也会考虑利润问题,加上该药物目前在国内处于市场垄断的情况,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

  据悉,诺西那生钠注射液自2019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已被纳入医保谈判日程,“但目前仍未谈拢,因药物价格下不来,就始终没办法进入到医保目录。”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以上就是【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