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黄金为什么又涨了?2020年8月6日黄金涨价原因解读

2020-08-06 14:50:23 作者: 今天黄金为什

  周四(8月6日)亚盘时段,现货黄金开盘走高,再次突破2040美元关口,而在周三美盘时段,金价一度触及2055.65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市场已经找不到空头迹象,在明确的头部信号出现之前,市场可能会持续震荡上行,直至消息面出现变换或者多头大规模获利了结。

  市场分析指出,黄金价格多次刷新历史新高,主要因为三个因素:欧美多国疫情反弹引发的经济恐慌,美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可能压低利率前景,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RJO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Haberkorn表示,人们想要获得保障,目前最安全的资产就是黄金,因为美债收益率没有任何上升的迹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三大利好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继续为黄金多头保驾护航。

  一方面,欧美不少国家的疫情依然相当严峻,经济再次失去增长动力,避险情绪再度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