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送检测站年检,检着检着…在检测线上烧起来了

2020-07-31 13:06:45 作者: 保时捷送检测

前几天下午

小吴把自己的保时捷轿车

开到了恒源机动车检测站进行车检

谁承想在进行环保检测的过程中

车辆突然冒烟起火了

......

“保时捷”检测线上起火

车主质疑操作有误

小吴告诉记者,车辆起火后,由于在责任的认定上,他与恒源机动车检测站产生了分歧,因此直到现在,他的保时捷轿车还封存在车检站内。

据小吴回忆,当天下午检车时,除了尾气排放超标外,其他项目都已经通过了。

车主小吴:“当时环保没有通过,没通过要求我二次复检。

二次复检的时候,开进去大概是3点55分,检测过程中突然起火,他们的检测人员还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是我发现问题后,我进去叫他。他还问我为什么油门放不下来,其实那是已经着火了,而且已经燃烧起来了。”

小吴说,进行环保检测时,他就站在旁边。根据他的观察,所有车辆上线,都要以一定的车速空转运行。然而他的车后轮并没有转,他猜测是检测人员挂错了档位。

小吴:“到工位,我的车是后驱车,它到检测带上,后轮没转,自始至终没转过。”

对此,恒源机动车检测站的环保负责人文师傅说,车辆的确是在检测线上起火的,但是他们是按照国家标准在进行检测,并无操作不当。

恒源机动车检测站 环保负责人 文师傅:“就是在这条线上线检测过程中,发动机舱 发动机转速很高,我的同事下来看了一下,车主进去把发动机舱打开,冒烟随后就起火。”

文师傅随后提供了车辆上线检测时的监控视频。

画面显示,下午4点零10秒,保时捷开到了工位上,车主小吴一直守在旁边。

检测人员在排气管处插上了取样管,又在车内插上了OBD数据线,然后关门进行检测。

4点03分,检测员发现发动机异常,于是下车进行检查,随后又叫来同事一同检查。

4点05分,检测员拔掉了取样管,20秒后,小吴走到车辆附近查看情况。随后,小吴打开了引擎盖,这时机舱内冒出了烟雾,不一会儿就冒出了明火。

发现火情后,一名检测员拿来了干粉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

小吴:“起火的时候,我站在他们的工作红线外,在这里看着他们操作,而操作过程中,他们不知道起火,我感觉2米远的距离,温度非常高。”

小吴认为,他的车辆在上线前,一切都很正常。因此在检测线上突然起火,与检测员的操作必然有关 。而文师傅则表示,小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车辆在第一次检测尾气超标后,小吴曾把车开出过检测站。

文师傅对话小吴:

“你另外找人修了,在哪儿修的,我都知道。”

“他们打开机盖……”

“打开机盖已经修了,但修什么地方,我们不在现场,只看见打开机盖 在修理。”

“没修理,那个人打开机盖后,因为里面包裹的非常严实,他打不开,之后他说,要不你先去复检,他说打不开,他没有工具。他打开之后,没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