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身份证号与别人不同,宝宝以为自己是捡的,妈妈得知后笑了

2020-07-31 12:19:25 作者: 宝宝的身份证

今日问题:身份证的信息你了解多少?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标志,那就是身份证。一个身份证就是一个通行证。你的所有出行都是要靠它才能实现的。

但是有些父母发现,自家宝贝的身份证好像跟其他人的不一样,别人都是18个数字,而自己的宝贝最后不是数字,而是一个X,这个X究竟是什么含义呢?

宝贝因为身份证号有X,被同学笑是捡来的

丽丽的女儿今年刚上小学,因为学校要进行个人信息采集,要填写身份证的信息,所以丽丽就把身份证的信息,写在纸条上,让孩子带去学校。

孩子在学校填写信息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信息跟别人的不太一样,别人最后都是数字,而自己居然是一个X,孩子一再确认没有错的时候,就按X填写了上去,旁边的孩子看到后,笑孩子,为什么我们都是数字,而你是一个X,你是不是捡来的?孩子很难过,但是又无法辩解,难道自己真的是捡来的?

孩子回到家,跟丽丽哭诉,问丽丽自己是不是真的是捡来的,丽丽大吃一惊,问孩子原因,听到孩子说明经过,丽丽简直是哭笑不得,跟孩子说,其实你也是数字的,但是你是数字10,因为大家都是18位数。

所以只能把10变成X,而X的含义就是阿拉伯数字10.所以你跟他们都是一样,并不是捡来的宝贝,你是妈妈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孩子。

在本案例中:身份证的最后一个X居然是这样的含义

很多人身份证最后一位可能都是X,但是却很少人知道这个X所代表的含义,如果自己不懂的话,那么也就无法告知孩子正确的答案。面对孩子的提问,家长可以就直接搪塞过去,文中的妈妈就做的很好,无论是什么问题,只要孩子提出来,那就给孩子解答。

给家长的建议:

每个孩子都有强烈的求知欲,不管你知不知道,都不要去打击孩子,知道答案,那就耐心给孩子讲解,不知道答案的话,那就和孩子一起去找寻答案。这样既保护了孩子的好奇心,还培养了孩子探索的能力。宝妈知识小time:孩子们的身份证上的数字各代表了什么?

1、 前6位数字

前6位数字其实代表个人的户口所在的地区,是一个地域编号,所以你会发现,同一个城市的人,前面3和4位数字都是一样的,如果5和6位数字都一样的话,那说明,你可能来自同一个区或同一个县。

2、7到14位数字

这个数字是代表孩子的出生年月日,一般身份证最好记的数字就是这串数字了,因为你是不可能把自己的生日忘记的,如果想要知道其他人的生日,那么看身份证这几位就知道了。

3、15到18位数字

身份证15-16位数代表当地派出所的编码,而身份证的第17位数字,则代表孩子的性别,男生用的是奇数,女生用的是偶数,最后的第18个数字,则是一个复杂算法得出来的数字,1-10,但是因为要保证都是18位数字,所以当这个数字是10的时候,都用X来表示。

温馨寄语:

是不是没有想到一个小小身份证也有那么多的信息。养孩子的过程中,陪孩子去学习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这叫做共同的进步。

每日一问:你对身份证信息了解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