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断13根电线杆 工人紧急抢修保供电

2020-07-31 12:16:55 作者: 大风吹断13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记者 杜苗 实习生 谭利萍 通讯员 姚智勇)受天气影响,7月28日晚,利川市供电公司建南供电所10千伏建溪线新堰塘分支13根电线倒杆,造成6个配电台区,205户用户停电。经过15个小时的紧急抢修,29日晚22点,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7月29日一大早,国网利川市供电公司建南供电所接到抢修电话后,立即组织35名施工人员,赶到受灾现场进行现场查勘,经查勘发现此处是因建南镇连续暴雨侵袭导致杆基出现裂缝,再加上28日下午又有异常的大风天气,导致此处有13根电杆倒杆。

“28号晚上风好大、雨也大,几十年来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风,好多树被吹倒了,电线杆也被吹倒了,幸亏今天还有人来进行电力抢险。”建南镇大屋基村村民代六秀说。

险情就是命令,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后,赶紧清理滑坡地两端的受损线路,根据现场情况,做好电杆定位与清障等工作。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发现,有两根倒杆电杆因地处村民种的玉米地和辣椒地,若是使用随车吊立杆,会让村民种的庄稼颗粒无收,思来想去,施工人员决定采用耗时更长、难度更大的人工立杆法。

打拉线、装金具、架设导线、调整弧垂度……气温逐渐攀升,工人们的工作服和绝缘鞋早已经湿透,双脚被泥水泡得肿胀,但他们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一、二、三,莫松劲,加油……”大家喊着号子一起使劲,经过15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所有抢修任务圆满完成,线路恢复正常。

“6月14号以来,建南镇连续的暴雨导致了部分村庄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我们的工人这段时间都是在抢险的路上。这次大屋基村电杆损坏,我们安排了34个人、两台随车吊。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只要恢复了供电,大家都觉得是值得的。”国网利川供电公司建南供电所所长王军说。

责任编辑|卢华 审核|谭莉 审签|古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