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600年风雨村庄啥模样?70岁农民大娘的好手艺,不多见了

2020-07-24 02:41:58 作者: 经历600年

这个古老的农村距今已有600多年了,这些石板路,石头砌的墙始于明代。村子里的年轻人都已经在外面盖了新房,村子里的居住的老年人也已经很少很少了,现在在村子里的老人大都卖一些自家的农产品给游客,因为是原生态绿色食品,来玩的游客都很喜欢老人们卖的农产品。

85岁高龄的农村爷爷在饮着小酒,爷爷的这个地盘我有点儿世外桃源的感觉,每当游客走到跟前他都热情的挥挥手,让人们进去喝杯酒。

农村大爷在卖自家的山核桃,7元一斤,这种核桃应该是原汁原味的山核桃。

两位70多岁农民大娘倚墙而坐,用棒子皮编织着手工品,她们在这儿一做就是一天,饿了就吃自己从家带来的大包子。大娘说,俺现在不在这儿住了,刚搬出去几年,以前俺一直住这儿,每天来这儿做着编织这些东西,俺可高兴了。

农村大娘们编的这些小篮子、草帽等工艺品很受游客的喜爱。小篮子卖10元一个,草帽15元一个。

农村大娘编的馍囤子,卖30元一个。我很喜欢,买了一个。

这位农民大哥在一座老房子的门口卖山核桃,没有顾客无聊的看着手机。

这位农村大姐卖的山楂、笨鸡蛋和石榴。鸡蛋6元一斤,石榴4元一斤。

村口的古井。

村子里经过加固的原始的石板路。

很多房子经过600多年的风雨都已成废墟。有些房子经过设计,重新加固对游人开放。

房间布置成早年间的模样。

各种农具。

房间布置成早年间婚房的模样。

农村灶台。

村子里的大娘虽然岁数大了,依旧在自己的老屋门前做着小生意,挣个零花钱。

村庄以其古朴的山村风貌、整体的民俗环境赢得了《红高粱》剧组青睐,成为该剧取景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