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气亲肤 冰城产纳米口罩上市

2020-07-24 02:40:54 作者: 透气亲肤 冰

新型纳米口罩。

疫情防控期间,戴口罩出门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常态,但大热天里戴口罩会让人感觉不适。日前,由哈尔滨飞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纳米防护口罩上市,口罩以纳米膜为主要原材料,具有高过滤性、轻薄透气,可一定程度缓解夏季戴口罩闷热的烦恼。目前口罩日产能约25万只,产品大部分销往日本、韩国及欧盟部分国家。

与科研院所合作,组建研发团队

哈尔滨飞诺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打片、压带、质检、封装……49条生产线,2000余名工人分两班倒加紧生产。

公司董事长荣伟介绍说,疫情初期,面对市场上“一罩难求”的局面,公司转产生产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口罩市场趋向饱和,飞诺公司从5月初开始与科研院所合作,组建队伍研发纳米口罩。

耳带为普通口罩3倍粗,舒适不勒耳

研发队伍先后研究了日本等各国生产的口罩优点,并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出纳米口罩、亲肤口罩等10余种口罩新品,并申请了20余项国家专利。其中,高级纳米防护口罩,是国内首款纳米膜加无纺布为原料的双层防护口罩。其内层为15克亲肤超柔无纺布,外层为透气性好的纳米无纺布,与普通一次性口罩相比过滤性高,细菌过滤、颗粒过滤、油性过滤均高于96%,且透气、轻薄、亲肤,可全天佩戴,过滤性能不受沾湿、出汗、潮湿天气等影响。

公司总经理李宏说,纳米口罩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口罩佩戴的实用性、舒适度,耳带为扁平式,是普通口罩3倍粗,舒适不勒耳。果味防护口罩产品则考虑到长久佩戴时呼出的气体会在口罩内形成难闻的气味,于是添加了可食用香精,设计出12种果味口罩。

飞诺公司推出的以纳米口罩为代表的新型口罩大受欢迎。纳米口罩目前日产25万只,订单主要来自日本、韩国、欧盟部分国家。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