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女性下手!团伙设下“炒外汇”骗局,有人被骗16万

2020-07-24 02:38:57 作者: 专挑女性下手

本报益阳讯 专挑女性下手,通过角色扮演(自己当“托”)、小单返利、操作虚假平台外汇涨跌、修改后台提现规则等方式,大量骗取受害人钱财,得手后便拉黑失联。近日,益阳的苏女士被朋友拉进了一个炒外汇的交流群,在经历了一连贯的“套路”后,苏女士被骗16万余元。接到苏女士报警后,安化县公安局平口派出所展开侦查,7月17日,警方破获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6月19日,安化县公安局平口派出所接到群众苏某琪报警称,其在微信上遭遇了跟单炒外汇电信网络诈骗,被骗金额高达16万余元。受害人苏某琪陈述,她被朋友拉进了炒外汇的交流群,并在名为“宝富国际”等虚假外汇交易平台开始炒外汇。由于被虚假小利诱惑,动心后的她在平台大量炒虚假外汇,损失惨重。

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利用相关平台对涉案银行卡进行止付,并在立案侦查后对关联银行卡进了冻结。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取证,该诈骗团伙的作案情况、人员情况、资金流向已基本被民警掌握。

7月16日,安化县公安局从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城南派出所、平口派出所抽掉精干力量奔赴广东韶关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查获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严某波、严某鹏、刘某良等6人,收缴作案手机37台、笔记本2台、poss机1台、银行卡电话卡数张。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今年5月至7月,犯罪嫌疑人严某鹏等3人,在网络上购买虚假外汇投资平台,大量购买微信账号、添加好友、建立炒汇群。在炒汇群里,犯罪嫌疑人专挑女性嫌疑人下手,通过角色扮演(自己当“托”)、小单返利、操作虚假平台外汇涨跌、修改后台提现规则等方式,大量骗取受害人钱财,得手后便拉黑失联。

目前,严某鹏、严某波、刘某良等3人因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受害人涉及该案的4.5万元赃款已被全部追回,案件侦破和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之中。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高息、高回报诱惑。尤其是外汇投资,一定要在国家官方平台上投资操作,其他任何渠道、任何平台都是诈骗,切勿相信。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实习生陶梦霞 唐倩 通讯员魏仁贵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