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赶集时失踪,再找到时已在20多公里外

2020-07-24 02:39:12 作者: 老人赶集时失

7月20日11时许,保定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荣乌高速狼牙山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年纪较大老人执意要徒步上高速,请求警方处理。

易县公安局独乐派出所副所长刘术才带领民警卢少石、杨小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拄着拐杖,面色极差,却执意要上高速,说是要回家。交流中民警发现老人思维混乱,表达也不清晰,时值正午,为防止老人中暑或发生其他意外情况,民警只能先将老人带回所照顾,并买来了水和食物。

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引导老人回忆家的位置,可老人始终无法提供有用的线索,随后民警从周边逐个排查和询问,最终确定满城区坨南乡走失老人与面前这位老人特征基本吻合,当民警说出坨南乡地名时,老人情绪忽然激动,民警当即和坨南乡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联系上了老人家人。

当家人见到老人后喜极而泣,原来10余名家人已经找了老人整整一昼夜。家人告诉民警老人今年80岁,因年迈头脑不太好,在7月19日早上到坨南乡赶大集时走失,没想到这一走就是27个小时。走了20多公里的荆棘小道,如果不是被人及时发现真不敢想象老人会遇到什么危险。

7月23日,老人亲属带着一面锦旗到独乐派出所感谢民警对老人的照顾和帮助。

消息来源:易县公安

本期编辑:警晓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