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鄂州·鄂州好人 | 第五届“道德模范”戴娟:孝老敬亲心怀感恩

2020-07-24 02:41:29 作者: 德耀鄂州·鄂

今年60岁的戴娟,是辛亥革命先驱彭楚藩烈士的曾外孙女,父母早逝,曾外婆和外婆将她养育成人。结婚38年,其中有23年都在照顾祖父、祖母和公公、婆婆,让4位老人安享晚年。她也因孝老敬亲荣获“荆楚楷模”、鄂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等称号。

先后送走了4位老人,原以为可以放松一下,但戴娟依旧很忙,除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张罗家里的大小事,还要照顾住在福利院的养母。

父母亡故后,年幼的戴娟被附近一户人家收养了一年,3年前养父去世,80多岁的养母住进了福利院。以前戴娟每个月都去福利院探望养母,陪老人说说话,打扫卫生,今年疫情发生后,一直不能前往探视,戴娟非常挂念。

“以前逢年过节,总是带着孩子们去看望养父母。养父母无儿无女,我把他们当亲人,经常去看看,对老人是一种安慰!孩子们也很支持,开车送我去,还主动买礼物、帮忙做事,过节给老人红包!”耳濡目染,孩子们自觉向妈妈学习,孝老敬亲,心怀感恩。

几十年如一日孝老敬亲,戴娟的事迹感动了身边的人,在古楼街道镜园社区家喻户晓,深得居民赞誉。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

【来源:鄂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