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朋微是干什么的?芯朋微公司业务及核心技术简介

2020-08-06 14:43:32 作者: 芯朋微是干什

  芯朋微(688508):

  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为电源管理IC的设计和销售。持续为客户提供高效能、低功耗、品质稳定的电源管理IC产品,并以进口替代为目标,部分产品性能比肩国际同类型芯片。公司产品线丰富,下游主要覆盖智能家电、标准电源、移动数码、工业驱动类四大领域,目前在产的电源管理芯片共计超过500个型号,客户主要包括美的、格力、创维、飞利浦、苏泊尔、九阳、莱克、中兴通讯、华为等。

  具体来看,2005-2009年,研发完成了700V单片高低压集成技术平台,拥有功耗低、稳定性强、可靠性高等优点,打破了进口产品的垄断。2010-2015年,公司研发了第2代智能MOS双片高低压集成平台,该平台包括 1颗低压智能控制芯片和1颗高压智能MOS功率芯片;进一步针对移动数码、家用电器两大应用市场进行深入开发。2016-2019年,公司配合行业高端客户的电源开发需求,基于第四代智能MOS数字式多片高低压集成平台,开发了全新一代数字化内核的多模式电源管理芯片,陆续推出全模式高功率集成原边反馈开关电源芯片、零瓦待机800V工业开关电源芯片和1000V工业级 X-cap 放电电源芯片等新品。

  公司在产品布局上同步开展了多个子类的电源管理芯片研发,深挖家用电器、移动数码、标准电源三大类原有领域应用,并开始进入工业驱动类应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