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文科第一名,全省文科前十名,还是说唱歌手

2020-07-26 20:56:25 作者: 武汉市武昌区

今年高考,武汉市武昌区文科第一名,全省文科前十。同时还是一名“说唱歌手”,这些头衔全落在一个人的身上,他就是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三学生代航宇,他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考出了650分的好成绩,实在是令人感叹他的时间管理能力

代航宇说,经过数月的居家学习,他的成绩反而进步了,在高考中考出了整个高中生涯最好成绩。高考后,热爱“嘻哈说唱”文化的他,自己创作说唱歌曲——《火炬路》,并在网络音乐平台发布,送给他的母校。

代航宇得知分数之后既开心又惊讶

语文126分,数学147分,英语141分,文综236分,“应该算是超常发挥了。代航宇说,数个月的居家网课生涯,并未对学业产生任何影响,成绩反而在稳步上升,“上高中以来,从来没有考过全班第一,最好成绩也是第二,高考算是逆袭了。”代航宇说,网课期间,他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非常自律。

宅家学习时会删掉电脑上导致分心的软件

其中包括游戏和所有社交软件。虽是上网课,但仍紧跟老师步伐,吃透课堂上的每一个知识点。充分发挥自学能力,找到自己的薄弱点,进行整合,然后通过教辅给自己出题,夯实每个知识点。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通过这些,在居家学习期间,他的成绩稳步前进。“我非常感激我的老师们在网课期间的辛勤付出,让居家学习和在校学习一样高效,我才取得了今天满意的成绩。”代航宇感慨地说。

除了学习代航宇还有广泛的兴趣爱好

篮球、诗歌、音乐等。其中,代航宇最喜欢说唱音乐,“有人喜欢写日记,我喜欢把情绪写进歌词中,唱出来。”代航宇说,他初中就开始喜欢“说唱文化”,喜欢听欧美说唱歌曲,到了高中开始模仿说唱歌手创作自己的说唱歌曲。代航宇将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思考写进歌词,用押韵的句子将它们表达出来。

高考结束为了母校录制自创的说唱歌曲《火炬路》

“因为母校—-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就在火炬路上”,他说。从说唱中,他发现了忙碌的学习生活之外还存在许多值得为之付出热情的事,这也让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班主任李万菊老师评价

“代航宇是一个有思想、有特点的学生,动手能力超级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既有理科生的缜密思维,又有文科生的风趣幽默!是一个非常睿智的孩子。

“暑假我打算去旅游,坚持锻炼,做一些喜欢的事情,在家学习一点高等数学、计算机和英语”代航宇说。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