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失控坠机的无人机,浙江一男子被困陡峭崖壁

2020-07-24 11:21:07 作者: 为救失控坠机

7月23日下午15时30分许,丽水龙泉市一男子在营救失控坠机的无人机时不慎被困山崖,龙泉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经过半个小时的救援,将被困人员救下。

当天下午16时许,龙泉市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士报警,称其哥哥被困在了位于龙泉市小梅镇金村一陡峭崖壁上,请求救援。接报后,大队龙渊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报警人何女士称,当天下午,他们一家带着孩子们到位于辖区小梅镇金村的一偏僻山涧游玩。期间,哥哥的无人机因操作不慎坠落在了山崖上的一棵树上,平时酷爱户外运动的哥哥当即决定攀上山崖取回无人机,在攀爬至距离水面近20米的崖壁时发现无法再进退,情急之下只好向消防部门求助。

消防指战员经过现场勘察发现,男子被困在距离山涧水面近20米的崖垛处,水流深不见底,且山崖的土质松软,施救支点难以固定,加之山势陡峭,通讯信号弱,使得救援工作难度加大。

面对救援现场的困境,现场消防指挥员当即派遣一名经验丰富的骨干队员沿山体一侧攀登至被困人员上方,然后在其上方固定绳索后,派遣另一名队员在水面配合,分段索降对被困男子进行营救。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子被顺利救出。

消防部门提示,市民外出时,要避免到偏僻的山涧游玩,攀登山体时要量力而行,一旦发生危险要第一时间发出求救信号,切忌盲目采取自救行动。

来源:扬子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