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人民医院病房办生日Party

2020-07-24 01:49:30 作者: 九龙坡人民医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昨(2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肿瘤科一病房里,歌声嘹亮,欢声笑语,一个特殊生日会正在这里举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掰着手指头过日子了。然而没想到的是,我还能在医院过一个如此幸福的生日,我感到非常开心......”患者唐阿姨正躺在病床上,满含泪水地表达着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当日正好是唐阿姨69岁生日,她的儿女和她自己都想回家过生日。唐阿姨也知道自己身体的状况,老跟家里人念叨,担心今年如果不能好好过个生日,明年会不会就没机会过了。

但是,该院医护人员考虑到唐阿姨因为骨髓造血功能出现问题,目前贫血非常严重,担心其一旦离开氧气供给,必然会加重病情,甚至存在生命危险。

“保证医疗安全、坚持医疗原则是我们医护人员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人文关怀也是治疗的一大主体,唐阿姨的愿望就由我们来帮她实现吧!”该院肿瘤科医护人员反复斟酌后,便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当日一大早,在该院肿瘤科医护人员、患者家属以及同病房病友的陪伴下,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与七彩蜡烛的烛光中,唐阿姨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

唐阿姨动情地说:“今天真是太幸福了,能有白衣天使陪我过生日,这真是我的福啊。我有白衣天使的守候与和呵护,确实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