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9人的面包车,一下子挤了15人

2020-07-26 20:10:47 作者: 核载9人的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面包车的安全系数虽然较低,却经常出现超员载人的情况。为了预防此类超员车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连日来,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在辖区道路开展了对面包车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

7月22日上午8时15分,交警二大队保通中队民警程习征和辅警程春会,沿莲花街自西向东巡逻至莲花街与须水河东路交叉口时,发现前方一辆豫AL82K9的银色面包车底盘被压得很低,透过车窗玻璃,可以看到车厢里挤满了人,有的人身体竟然紧贴在窗玻璃上。

民警上前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后,对车内人员进行了检查,看到该面包车内共挤坐了15人。据司机王某介绍,他们在附近街道从事绿化工程,准备开车到古荥去,因为远离市区,以为途中不会遇到交警检查,没想到真被查住了。

随后,民警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对王某做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责令其将车上超出人员安排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