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疫苗新消息:与康希诺科兴中维等相比或无明显优势

2020-08-06 14:51:21 作者: 智飞生物疫苗

  新冠疫情之下,生物疫苗股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焦点,智飞生物股价迎来暴涨,从年初50元/股一路飙升至8月4日收盘价171.18元/股,半年涨幅超三倍。

  今年6月,智飞生物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及临床试验批件,目前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

  目前国内新冠疫苗研发主要有5条技术路线,灭活疫苗、重组基因工程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mRNA疫苗和DNA疫苗),以及减毒的流感病毒疫苗作为载体制成的疫苗。

  智飞生物的重组蛋白疫苗采用重组DNA技术,以新冠病毒S蛋白的受体结合区(RBD)独特二聚体作为抗原,辅以传统佐剂进行研制,具有成本低、产能大的特点。